• 子账号数字证书安装FAQ

  • 精打热门FAQ 2014-10-01

1.问:子账号为什么要安装数字证书?

答:为 防止买家信息泄露,需要广大卖家与淘宝一起维护买家信息安全。“已卖出宝贝”、“发货”、“会员管理”、“查看订单相关页面(物流宝)”、“物流宝发货管 理”、“导出订单相关单据(物流宝)”、“查看订单详情(国内机票后台)”、“查看订单详情(国际机票后台)”等涉及到买家数据信息的权限点,现已升级为 高危权限,高危权限必须绑定数字证书,数字证书是防止买家信息泄露的目前最有效工具。若没有安装数字证书,这几个权限将不能使用。

 

2.问:如何给子账号开通数字证书保护?

答:用主账号登录子账号管理后台,搜索到需要开通数字证书保护的子账号,按如下步骤进行:

(1)首先给子账号开通手机验证保护:

 

(2)然后开通子账号数字证书保护:

开通手机验证保护后,主账号再给子账号开启证书保护。子账号登陆旺旺(第一次登陆时仍旧需要验证手机验证码),然后按照弹出消息框提示操作。

 

3.问:子账号如何安装数字证书?

答:安装数字证书涉及到两个步骤:

(1)先用主账号登陆,给子账号开启数字证书。

(2)主账号退出,换子账号登陆,子账号自己给自己安装证书。

【点此查看子账号数字证书安装详细步骤

4.问:如何在多台电脑上安装数字证书?

答:(1)用主账号登录子账号管理后台,管理证书,可修改个数及删除数字证书。

    (2)子账号在工作的电脑上安装数字证书。

 

【点此查看在多台电脑上安装数字证书的详细步骤

5.问:如何查看是否安装成功?

答:子账号登录子账号管理后台查看账号数字证书的安装情况

【点此查看如何辨识数字证书是否安装成功

6. 问:子账号没有数字证书安装按钮?

答:若子账号在安装数字证书的时候,没有安装按钮,请尝试以下操作:

(1)查看是否是主账号登录了子账号管理后台,子账号数字证书的安装一定要子账号登录管理后台。

(2)检查浏览器,推荐使用微软内置的IE浏览器,或者精打内置的备用登陆。其他内核的浏览器即使安装成功,也可能导致精打无法被授权通过。

 

7.问:提示系统环境不正确的解决办法?

答:(1)按提示修复证书环境

    (2)将IE升级到IE8 及以上版本

 

8.问:提示“您安装的数字证书已达到上限,如需要安装请联系主账号”,怎么办?

答:子账号登录子账号管理后台—在“安全设置“里点击“管理证书”,更改子账号证书安装个数,一个子账号最多可安装5个数字证书。

 

【参见问题4:点此查看在多台电脑上安装数字证书的详细步骤

9.问:提示“很抱歉,无法通过验证”,如何处理?

答:出现这个提示,,说明该子账号的操作涉及高危权限,需要给该子账号安装数字证书。

【点此查看子账号数字证书安装详细步骤

10.问:子账号绑定的手机可以是同一个吗?

答:(1)主账号给子账号绑定的手机可为子账号自己的手机、也可以是主账号的手机,由卖家自己选择;

    (2)多个子账号,可以绑定多个子账号对应的不同手机,也可绑定同一个;

11.问:支付宝数字证书和子账号数字证书是否一样?

答:不一样,支付宝数字证书和子账号数字证书所关联的业务是不一样的,因触发证书验证的场景不一样, 支付宝是支付的时候触发验证,子账号数字证书是账号登陆到需要验证的权限点时触发验证。您可以通过zizhanghaohao.taobao.com查看您是否有安装。为了主账号的安全,建议您尽快为店铺子账号安装数字证书。

12. 问:如何进入子账号管理后台?

答:(1)浏览器输入http://zizhanghao.taobao.com/ 进入;

    (2)下面分别介绍卖家版旺旺和千牛如何进入:

 

卖家版旺旺:

第一步:主账号可以通过“卖家中心—店铺管理—子账号管理—安全设置”,开启手机保护,再开启证书保护,选择的数字N,表示您允许同时有N台电脑安装这个子账号的证书(同一个子账号最多能在5台电脑上安装子证书)

 第二步:子账号登陆旺旺,通过手机验证进入

千牛:

第一步:主账号可以通过“卖家中心—店铺管理—子账号管理—安全设置”,开启手机保护,再开启证书保护,选择的数字N,表示您允许同时有N台电脑安装这个子账号的证书(同一个子账号最多能在5台电脑上安装子证书)

第二步: 子账号登陆商家中心--点击:子账号个人信息管理

Copyright © 2013 义乌市智仁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30268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