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精打教程(19)订单高级整理

  • 精打快递单打印软件教程 2014-12-02

订单高级整理是使用指定策略和规则,对列表中的订单进行整理,合并,归类等一系列操作的综合控制台。

总而言之,此功能就是合并订单,自动审核订单到快递分类,按条件归类订单

1.打开订单高级整理。

订单高级整理可以在同步订单或者手动导入订单后自动打开,也可以通过主界面中的按钮手动打开,如下图中所示。

打开订单高级整理

 

2.订单高级整理界面说明

订单高级整理

 

顶部三个按钮

   开始执行订单高级整理:点击之后,按照下面的勾选设置,立即进行订单高级整理。

   保存设置:保存下面的勾选设置到配置文件,以便将来调用。

   取消:关闭订单高级整理。

勾选设置

a)合并订单设置

   i)不合并:不进行订单合并,选择这个功能,意味着所有订单需要手动合并。

   ii)合并相同地址订单:如果两个或者多个未发货的订单(即买家已付款订单)的收件地址完全相同(包括姓名,手机,地址),那么这样的订单自动合并成一条订单。而订单中的卖出宝贝也将合并。

  iii)合并相同用户名订单:如果两个或者多个未发货的订单(即买家已付款订单)的用户名(买家昵称)完全相同,那么订单自动合并。注意:此功能也会合并收件地址不同,但是用户名相同的订单,所以勾选此功能需要谨慎,但是如果用户名相同地址不相同的订单被合并了,主界面中订单状态会亮起黄灯,以便使用者手工修改订单。

 

b)订单自动审核设置

   i)取消所有自动审核:不使用任何自动审核。那么需要手动在主界面主报表中的右键菜单中手动审核。

   ii)卖家备注审核:卖家备注中如果包含快递名称,快递简称的关键词,那么会自动审核到此快递的分类下。比如卖家备注了“申通快递”或者“申通”,快递简称可以在快递管理中设置 点击此处访问扩展教程

   iii)买家留言审核:买家留言中如果包含快递名称,快递简称的关键词,那么会自动审核到此快递的分类下。比如卖家留言了“申通快递”或者“申通”,快递简称可以在快递管理中设置 点击此处访问扩展教程

   iv)指定EMS配送订单审核到右侧物流分类:如果买家拍下宝贝的时侯,选择了使用EMS发货,那么这个订单会被审核到右侧下拉框中的物流公司。注:右侧可以选择EMS或者E邮宝,邮政等等。

   v)按地区策略审核:可以设置地区规则,比如“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指定”--“申通快递”,那么符合此条件的订单都会自动审核到申通快递 点击此处访问扩展教程

   vi)成本控制:

      一)取消所有成本控制审核:即不按照价格或者优先级来审核订单,所有订单放到待审核分类下。

      二)按照最低费用审核:设置每个快递公司的首重和续重以及各个省份的价格,精打会自动计算每个快递公司的物流成本,并把订单自动审核到最便宜的物流公司分类下。

      三)按照优先级审核:可以在快递公司管理界面下设置每个快递公司的优先级,优先使用优先级数字小的快递公司 点击此处访问扩展教程

   vii)自动识别派送范围审核:使用精打内置的派送数据库,此功能需结合成本控制,按照最低费用或者优先级的时侯,循环检测最便宜或者优先级最高的快递公司,如果能够派送到,则使用此快递;如果派送不到,则使用下一个快递;如果全部派送不到,则返回到待审核。

   viii)剩余未审核订单全部审核到右侧物流分类:如果一个订单按照上面所有自动审核策略自动处理之后,还是未审核,如果勾选此项,那么会审核到右侧快递分类下。

 

c)扩展设置

   i)只合并未打印订单:勾选后,如果一个订单已打印,那么再次下载的另外一个订单如果和之前的订单地址/用户名即使相同,那么也不会合并。不勾选,那么未发货的订单都会参与合并,如果两个正在合并的订单,一个已打印一个未打印,那么主界面主报表中,此订单会亮起橙色的灯,以便使用者后续处理。

   ii)含卖家备注驳回自动审核:如果订单包含卖家备注,则会重新归类到待审核。

   iii)含买家留言驳回自动审核:如果订单包含买家留言,则会重新归类到待审核。

   iv)含退款驳回自动审核:如果订单包含退款,则会重新归类到待审核。

 

d)订单归类设置

   i)按归类策略归类订单:注意此功能不同于自动审核,并不会把订单自动审核到快递分类下。此功能是把按照关键词策略,把一些订单归类起来,以便批量操作。比如可以归类延迟发货的订单等等 点击此处访问扩展教程

 

Copyright © 2013 义乌市智仁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30268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