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精打教程(34)菜鸟官方电子面单扩展使用说明

  • 精打快递单打印软件教程 2016-04-23

此篇说明与正当下载订单打印,交叉授权打印等等正常打印手续无关,旨在指出卖家自创的一些错误使用方法。

如果您打印的快递面单不是用于淘宝发货,在自由打印界面中,发货平台选择“其他”即可,可以不看此文

如果打出来的单号要在淘宝后台点发货,那么必须仔仔细细看好本文,否则后果很严重!!!

全文重点:所有买家退款的单号只能回收处理;自由打印需要填写发货者旺旺(假设如果您打出的快递单是给张三的店铺发货,那需要填写张三的旺旺)与用于发货订单编号

错误1:试打或者退款的快递单号用自由打印打出,在另外的订单发货。

错误2:自由打印(批量自由打印)打出的单号在淘宝后台发货。(退换货因为不需要淘宝发货操作,所以不在此列)

错误3:自由打印(批量自由打印)打出的单号给下线代理在淘宝后台发货。

规定:

淘宝在4月22日重申(5月实行):为打击虚假发货,凡是在淘宝发货的电子面单必须绑定发货者的旺旺与发货的订单编号。

处罚:包括停用商家电子面单权限,判定使用单号者为盗用单号

解释:自由打印或者批量自由打印,需要填写发货者的旺旺(假设如果您打出的快递单是给张三的店铺发货,那需要填写张三的旺旺)与订单编号。

改正方法:

1.自由打印:

自由打印

订单编号

如果订单需要在淘宝后台发货,那么填写处的发货者旺旺(假设如果您打出的快递单是给张三发货,那需要填写张三的旺旺),填写处的订单编号,然后再打印。

 2.批量自由打印

批量自由打印

设置对应字段

如果订单需要在淘宝后台发货,那么填写处的发货者旺旺(假设如果您打出的快递单是给张三发货,那需要填写张三的旺旺),设置对应字段处的订单编号,然后再导入。

用于导入的EXCEL表格需要使用前按照以下方法设置一下才能正确保存16位的订单编号:

设置文本
设置为文本

在订单编号上右键,设置单元格格式,再设置成文本,再保存。

 

Copyright © 2013 义乌市智仁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30268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