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猫发布新规:下单2天不发货 自动赔付 最高50元

  • 市场 2020-08-24

8月24日消息,天猫方面宣布,为提升购物体验,鼓励商家在支付后24小时内上传物流单号,如果48小时仍未发货,消费者可获自动赔付。

据悉,新规将于8月25日起实施,部分条款9月生效。

新规显示,遇到延迟发货消费者无需主动投诉,由系统自动判定,下单2天后还没有发货,就能自动获得延迟发货赔付红包,按商品实际成交金额的5%赔付,单笔最低5元最高不超过50元。

此外,如果遇到虚假发货、缺货等情况,消费者主动发起投诉成立后,商家需按商品实际成交金额的30%作为赔付,单笔最低5元最高500元。

据悉,新规对节假日的发货要求也有所提升,春节期间会另行通知。

需要注意的是,美食券、消费卡、本地化生活服务等商品,定制、预售商品,支持预约配送、定时送等商品,不在自动赔付之列。

 

Copyright © 2013 义乌市智仁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3026887号]